动真格了!美国共和党公布奥巴马医改替代草案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15:01:49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3月6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当天公布了一份废除前总统奥巴马医改法案后的替代草案,建议逐步取消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中扩大联邦医疗补助的规定,并对中低收入者购买私人保险的补贴进行修改。

据悉,这份名为《美国医保法案》的草案将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中的诸多内容,例如以税收抵扣替代《平价医疗法案》中提及的补贴金。这份草案没有提及替代法案将会对多少人产生影响。

《美国医保法案》将立即取消公民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面临处罚的规定,取消强制大企业为员工购买医保的规定。不过,草案保留了奥巴马医改法案中对有病史者的保护条款,但允许保险公司对不连续投保的人多收30%的保费。同时,它还保留了允许26岁及以下年龄子女随父母得到保险的条款。

此外,新方案也将取消奥巴马医改中以收入为标准的补助,改为以年龄和家庭规模进行衡量,给予可退换的税收抵扣,而高收入人群不包括在内。

新法案不仅受到民主党议员的抨击,也引起部分共和党人的批评,后者担心原来靠扩大医疗补助得到保险的数百万人将再度失去保险的保障。此外,一些保守派共和党议员则认为,新法案中的税收优惠政策可能会成为另一种新的权益计划。

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则认为,新法案将把权力从政府手上交还给人民,各州可根据本地区患者的需要来提供优质、可承担得起的医保选择,工人和各个家庭也可以自由灵活地选择医保方案。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