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选举日临近 保守派阵营因菲永丑闻陷混乱

来源:中新网
2017-03-07 14:49:57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现在距离法国总统大选已不到50天,保守派阵营却因为菲永的丑闻而出现混乱局面。涉嫌滥用公共资金、可能面对调查的共和党候选人菲永仍坚持继续竞选是他的唯一选项,而被共和党内高层属意取代菲永的前总理朱佩3月6日已明确表明不会参加总统选举,令寄望于他的保守派人士希望破灭。

报道称,菲永的竞选团队成员已相继离开,面对巨大退选压力的菲永5日却仍照原定安排出席了巴黎市中心的造势大会,他向支持者信心喊话说,没有人可以剥夺属于他们的胜利。

  虽然共和党一些重量级党员出席这场群众大会,但也有不少党内人士主张换人。

  周一早前,法国前总统萨科奇表示,他将安排菲永和朱佩会面,争取化解这场危机。尼斯地区长官埃斯特鲁斯也表示,他与另外两名代表法国三大区的共和党成员当天会和菲永见面商讨对策,并指朱佩是替代菲永的最佳人选。

  不过,朱佩6日在波尔多召开记者会,否定了由他取代菲永竞选总统的可能,原因是,他认为现在比起任何时候更难以把保守阵营团结起来。

  朱佩说:“我只此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确认,我绝对不会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

  按照法国总统选举规定,所有总统候选人必须征集至少500名议员或市长的签名,征集签名的截止日期为3月17日。

  菲永5日晚上接受法国电视2台访问时,针对他是否会退出竞选的直接提问,菲永明确回答“不会”。他说:“我看不到这么做的理由,而且(退出竞选)对我的政党来说将是死路一条”。

  根据民调机构Kantar Sofres-OnePoint在3月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菲永在首轮投票的支持率已下跌至17%,远低于独立派中间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派的勒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