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院共和党议员公布奥巴马医保替代法案

2017-03-07 10:51:52

中新网3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议员6日公布了废除“奥巴马医改法”之后的替代草案,建议逐步退出医改法中扩大的联邦医疗补助和改变对中低收入者购买私人保险的补贴。

美国会众院共和党议员公布奥巴马医保替代法案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

据报道,新法案没有提到有多少人会得到或失去健保。但是,美国联邦资助资金将降低到允许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改法中对富人、保险公司、制药商等方面的附加税。

新法案不仅受到民主党议员的抨击,也引起部分共和党人的批评,后者担心原来靠扩大医疗补助得到保险的数百万人将再度失去保险。

美国媒体称,共和党的草案将保留奥巴马医改法中对有病史者的保护条款,但允许保险公司提高对保险有缺口者的收费;医改法中允许子女随父母得到保险到26岁的条款也将保留。

对于奥巴马医改法中扩大医疗补助改部分,新草案提出改为对各州每年一次性拨款,由各州解决;在个人健保方面,新草案拟提供退税补贴让个人购买健保。专家警告,那两项措施可能导致数百万人失去在奥巴马医改法时期得到的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