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早这么吃,安吉丽娜 朱莉还需要做胸部切除手术吗?

作者:杜天琦 来源:环球网
2017-03-07 09:44:35

  据英国《卫报》3月6日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坚持地中海饮食结构,即食用大量坚果、水果和鱼等,可能会显著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除此之外,地中海饮食还能大大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报告称,在过去20年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6.2573万年龄在55岁到69岁之间的女性。结果显示,如果每个人都严格遵守地中海饮食结构,大约32.4%的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和2.3%的全部类型乳癌都可以得到有效预防。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教授布兰特说:“即便在非地中海地区人群也可以通过地中海饮食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事实上,地中海饮食是很受现代营养学推荐的一种饮食模式,源自于1940-1950年代环地中海地区及国家(希腊、意大利南部及西班牙)的传统饮食型态。其以大量橄榄油、豆科植物、天然谷物、水果和蔬菜,适量鱼、乳制品(起司和优格)及红酒,少量肉制品为重要特色。

  根据这项研究,与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预防相关性最强的是地中海饮食中最常见的坚果、水果和鱼。传统上,地中海饮食还包括适度饮酒,不过酒精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