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潜在起火隐患 戴姆勒全球召回百万奔驰车

来源:新华社
2017-03-07 09:32:36

因潜在起火隐患 戴姆勒全球召回百万奔驰车

  资料图:戴姆勒股份公司新闻发布会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戴姆勒股份公司日前向媒体表示,鉴于潜在的起火事故风险,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10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接到的51起着火事故报告中,30起发生于美国。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车辆起火的原因是汽车点火器组件中的保险丝存在缺陷,易致使车辆过热、进而起火。

  受此缺陷影响的是于2015年至2017年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B级、C级、E级车,CLA级轿车以及型号为GLA、GLC的SUV。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中国和德国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最大的市场。将被召回的100万辆汽车中,美国市场上有近30.8万辆。

  另据德新社报道,美国汽车监管部门本月初宣布的受影响车辆总数则是35.4万辆,多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自报的数量。此外,戴姆勒公司表示将在德国市场召回约15万辆汽车。

  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市场上受影响的汽车数量约为7.5万辆。

  目前尚不清楚梅赛德斯-奔驰在其他国家市场将召回多少汽车。该公司表示,将从本月底开始通知其美国消费者相关事宜,并将在7月开始召回汽车,以更换零部件。

  该公司还表示,目前美国经销商手中尚未卖出的汽车,以及该公司新生产的汽车,都将先更换保险丝,之后再出售。

  戴姆勒股份公司是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据戴姆勒股份公司今年2月2日发布的财务报告,2016财年该公司共销售300万辆汽车,2015财年的销量为285万辆。(海洋)(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