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土安全部考虑分开安置非法入境妇女和小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17:05:42

中新网3月6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考虑把越界进入美国的墨西哥妇女与小孩分开。这一来防止母亲带孩子入境,二是让美国政府在非法移民提出庇护申请或是等待遣返上诉期间,把身为父母者关进拘留所,孩子则送入卫生及公众服务部分开安置。

目前的情况是,由于联邦法庭下令不准长期拘留孩童,一旦非法移民家庭提出庇护等要求,就能获得释放,公然在美国非法居留。

去年10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的四个月内,约有54000名孩童和他们的监护人非法潜入美国时被拘捕,这个数字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至少一倍。

共和党议员在国会中指出,妇女之所以愿意冒险带着孩子踏上偷渡之旅,是因为她们知道即使被拘留,很快就会获释,之后等待出庭也要好几年的时间。

卫生及公众服务部发布声明说:“北上之旅充满危险,随家长、亲人或人蛇头目偷渡的孩童经常遭剥削、虐待或甚至失去生命。鉴于安全考量,国土安全部不断探索选项,希望打消他们的偷渡念头。”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局长拉菲提上个月初与庇护官举行市政厅会议时,简短介绍了考虑越界的墨西哥妇孺分开安置的设想。

不过已有人对此表示反对,移民权益拥护者说,中美洲的暴力与贫困环境迫使身为母亲者移居美国,美国应该给予她们庇护。辖区靠近墨西哥边界地带的德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库勒尔发布声明说:“将母亲与孩子隔离是不对的……可能涉及违反人权。”美国国家移民法中心执行理事因卡皮耶表示,实施这项隔离措施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心理创伤,“尤其是对那些来自中美洲、刚完成冒险之旅的孩童而言”。

去年10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的四个月内,约有54000名孩童和他们的监护人非法潜入美国时被拘捕,这个数字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至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