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环保:东京将首次把氢燃料巴士用于商业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17:05:42

中新网3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计划从本月21日起在都营巴士路线采用2辆使用氢行驶的燃料电池巴士,开始运行之前,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于6日进行了试乘。

据东京都称,这是日本首次非试验性而是由制造商开发的市售燃料电池巴士进行的商业运行。

报道称,这两辆巴士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开发,21日起将在连接东京国际展示中心(BIG SIGHT,位于江东区)和东京车站约8.4公里的区间运行。东京都计划在举行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前包括民营路线在内,在都内引进100辆以上。

当天,小池在江东区都营巴士营业所听取了说明后,乘坐巴士前往附近的加氢站,还体验了补给氢燃料的模拟作业。考察结束后她说“乘坐起来很舒适,新能源逐渐变为现实,希望加氢站也会大量增加”。

据了解,燃料电池巴士的原理是利用氢氧化学反应来发电行驶,优点是不会排放二氧化碳。东京都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奥运村等处也利用有益于境保的氢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