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锡克教徒遭枪击 疑为种族仇视犯罪

来源:新华社
2017-03-06 17:05:15

美国警方说,华盛顿州一名信仰锡克教的男子3日晚遭一名陌生男子开枪击中手臂。警方正在搜捕肇事者。枪手扣动扳机前对男子说了一句:“回你自己的国家去。”警方因而怀疑,这是一起种族仇视性质的案件。

这名39岁男子居住在西雅图郊外的肯特市。当晚8时,他在家门口的车道前干活时遭袭击。他告诉警方,袭击者为粗壮白人男子,身高大约1.8米,头戴面具,遮挡了面部的下半部分。

肯特市警察局长肯·托马斯4日说,警方高度重视此案件,已通报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执法机构。“一想到这样的事发生在我们的社区,让人感到非常震惊和极度失望,”托马斯说。

当地锡克教社区领袖杰斯米·辛格对《西雅图时报》说,受伤男子已出院,他及家人都惊魂未定。对于这起案件,辛格说:“我们都对发生的事感到茫然。仇恨的气氛一旦产生,任何人都可能遭殃。”

锡克教起源于印度旁遮普地区,男性信徒缠头巾、蓄胡须,外形特点鲜明。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生活在美国的锡克教徒被袭击的事偶有发生。

2012年,一名美国男子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县附近一座锡克教神庙持枪射杀6名锡克教徒、射伤4人,在与随后赶到的警察交火中死亡。

上月,堪萨斯州约翰逊县一家酒吧发生枪击案,凶手动机同样疑似为种族仇视。行凶者为一名白人男子,向两名印度人开枪,造成一死一伤。目击者说,凶手作案时叫嚣:“从我们国家滚出去。”(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