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妇访问泰国 悼念已故国王普密蓬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7:04:10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泰国 悼念已故国王普密蓬

2017年3月5日,日本天皇夫妇同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右)进行会面。(图片来源:今日日本网)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潘一侨)据今日日本网报道,3月5日,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抵达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此前,天皇夫妇刚刚结束对越南的访问。

天皇夫妇首先来到位于曼谷的大皇宫向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敬献花圈,并签署吊唁簿。随后他们会见了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

在亚洲国家中,日本和泰国都保留着君主制,这也让两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1963年,普密蓬国王首次访问日本,之后高层的频繁互访为两国几十年的友谊奠定了基础。明仁天皇最近一次访问泰国是在2006年。

明仁天皇现年83岁,是日本的“国家象征”,天皇夫妇的访问有助于加强日本同其他国家的关系。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