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预计将于6日签署修正版旅游禁令

来源:中新网
2017-03-06 16:56:45

外媒:特朗普预计将于6日签署修正版旅游禁令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网3月6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于6日签署一个修正后的旅游禁令。但目前还不清楚,他计划作出哪些改变,也不清楚白宫是否将继续针对旧禁令,与上诉法院周旋。

匿名白宫官员称,在6日推出新的行政命令的计划正在进行中。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新命令的目标是克服此前的旅游禁令所面临的法律挑战。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社报道称,新的旅游禁令将不会把伊拉克归入7个禁止公民入境的国家,但关于禁令的细节直到5日还未被外界知晓。

特朗普1月27日签发了一个行政命令,禁止7国游客进入美国以及120天内拒绝接受难民。1月30日,华盛顿州对这一命令提出挑战,认为其明显针对穆斯林群体,违反美国宪法赋予移民的权利。两天后,明尼苏达州也加入原告方。

负责审理此案的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罗巴特2月3日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这一行政命令。

2月9日,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在旧金山做出裁定,拒绝恢复执行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令。

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文称“法庭上见”,意将上诉至最高法院。特朗普还表示将签发另一份新的行政命令,相关内容涉及饱受批评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