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向毒贩发出警告:要么我杀了你们,要么你们杀了我

来源:环球网
2017-03-06 16:18: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无视国际机构的警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月2日再次向该国的毒品行动说“不”。据“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2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在宿务岛至科多瓦新高速公路的动土仪式上向毒贩发警告表示,针对毒品犯罪,未来还将会有更多杀人行为。

  同一天,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对杜特尔特毒品保卫战中的“法外处决”行为表示谴责。

  据报道,在仪式上说:“我承诺一定会在卸任之前制止毒品犯罪,也就是说,可能有更多杀人事件,因为他们已经卷土重来。只要还有毒贩和毒枭,禁毒行动就不会停止。”

  此前,杜特尔特称有6000名菲警察参与到了毒品犯罪。他说:“你们会完蛋的,要么我杀了你们,要么你们杀了我。”

  另据《菲律宾星报》3日报道,菲律宾参议院议长阿基利诺·皮门特尔称,对菲律宾而言,遏制毒品交易、打击极恶犯罪比在国际社会中赢得好名声更为重要、更加迫在眉睫。

  阿基利诺·皮门特尔是在回应有关菲律宾恢复死刑将会违反之前签署的国际条约的相关规定时,做出这番评论的。当被问及恢复死刑可能会损害其国家声誉时,皮门特尔说:“国家声誉和遏制国内迫在眉睫的危险,你会选哪个呢?”(实习编译:李霞霞、于银旭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