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禁售韩国游产品或致韩免税店损失逾240亿元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06 16:18:1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作为反制“萨德”入韩的措施之一,中国政府禁止本土旅行社销售韩国游产品。有预测认为,随着访韩中国游客大减,韩国免税店销售额一年将缩水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以上。

  韩联社3日援引韩国观光公社和旅游业界发布的数据称,2016年访韩的外国游客共计1720万人次,中国游客占半,达806万。目前,访韩中国游客中约40%为团队游客,此次中方采取措施后,除团体游产品外,中国旅行社销售的机票加酒店套餐也可能受影响。如此一来,中国游客减幅可能达50%左右。

  按2015年中国游客在韩国人均消费2391美元计算,如果中国游客减半,在韩消费额将减少96.35亿美元。韩国免税店首当其冲。2016年韩国免税店市场规模为12.27万亿韩元,72%由外国游客掏腰包,大部分为中国人。以中国游客购买额占70%计算,金额大致为8.6万亿韩元。如果中国游客减半的情况持续一年,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将减少4.3万亿韩元。

  韩联社称,韩国免税店龙头乐天免税店将蒙受数万亿韩元的损失,而最近2-3年新生的免税店甚至可能遭遇倒闭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