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美印智库开会商讨如何应对“一个自信的中国”

作者:商嘉颖 来源:环球网
2017-03-06 16:04:09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中国影响力不断增大,渲染“中国威胁论”的声音在某些国家频频响起。《印度教徒报》3月5日报道称,面对中国在有战略意义的印度洋及太平洋地区所表现出的自信,一些印度和美国学者认为,印度、美国和日本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这个问题。

  据报道,在3日举行的为期一天的讨论会上,这些学者们一致认为,面对一个自信的中国,印、美、日三国的合作将成为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安全参数”的决定性因素。报道宣称,目前中国在东海、南海等领土纷争问题上,已经开始采取一种“越来越强硬”的立场。

  此次会议是由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和印度维维卡南达国际基金会共同组织的。这两个都是保守派智囊团,分别与特朗普政府和莫迪政府有着密切的联系。讨论会上,学者们针对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印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讨论会全程不向媒体公开,话题聚焦于印美安全及经济领域的战略联系。安全方面,与会学者探讨了促进包括东亚、南亚和中东地区在内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合作的方式。经济方面,讨论则主要集中于双方促进贸易和合作的潜在政策问题。(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