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民主党领袖舒默和普京合照:十足的伪君子(图)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7-03-06 16:04:09

特朗普发民主党领袖舒默和普京合照:十足的伪君子(图)

  特朗普推文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政府的核心成员、司法部长塞申斯日前被爆出隐瞒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的两次接触。民主党人对塞申斯发起猛烈攻击,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等民主党议员都要求塞申斯辞职。特朗普在为塞申斯辩护后,3日又在推特上同民主党领袖舒默展开激烈交锋。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合照,这张2003年拍摄的相片显示,在普京到访纽约参加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开幕仪式期间,舒默和普京一同吃甜甜圈、喝咖啡,两人面带微笑,气氛显得很融洽。

  特朗普在推文中呼吁,应立即调查舒默同俄罗斯及普京之间的关系,并称舒默是一个“十足的伪君子”。

特朗普发民主党领袖舒默和普京合照:十足的伪君子(图)

  舒默发推文回应

  舒默随后发布推文回应称,他乐于谈论自己同普京的关系,称两人的会面全程有媒体的公开报道,他还敦促特朗普团队也可开诚布公。

  特朗普2日为塞申斯辩护说,对他的相关指控是“政治迫害”。他说,塞申斯是诚实的人,他没做错什么,对他“完全信任”。特朗普还指责许多报道的叙事方式是为民主党在选举中失利挽回面子,真正值得批评的是有人泄露机密信息。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则称这是“党派斗争”。

  继美国前总统安全事务助理弗林上个月因与基斯利亚克通话的争议被迫辞职。现在,特朗普的又一名核心助手、司法部长塞申斯也陷入“通俄门”,再次令“亲俄风暴”席卷特朗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