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支持对乌克兰人入境欧盟国家实行免签

来源:环球网
2017-03-06 16:01:52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盟和乌克兰之间的联系国协定曾因荷兰迟迟不肯通过而搁浅。2月23日,荷兰国会下议院同意批准该协定。此后,欧盟方面也表示,支持对乌克兰实行免签政策。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1日报道,欧洲议会新闻处2月28日发布消息称,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的代表同意对乌克兰人入境欧盟国家实行免签政策。消息指出,“根据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代表28日所达成的非正式协议,乌克兰公民可以免签进入欧盟国家”。

  欧洲议会表示,从事商业、旅游或家庭活动的乌克兰人,可携带电子护照在任意180天内在欧盟国家停留90天。消息指出,“该协定目前应先由欧洲议会公民自由委员会批准,再经欧洲议会全会通过,最后由欧盟委员会确认”。

  《生意人报》报道称,该协定将由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与欧盟委员会的马耳他代表们于3月1日签署,并于欧盟官方杂志公布后的20天后生效。(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