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妻心切!不满妻子邮箱曝光 美国副总统要求媒体道歉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5:58:26
护妻心切!不满妻子邮箱曝光 美国副总统要求媒体道歉

图为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妻子。(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孙若男)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时,曾使用私人邮箱账号处理公务,其中不乏敏感和关乎国土安全的问题。美联社在报道此新闻时将彭斯夫人的私人邮箱也一并曝光,且随后拒绝彭斯撤稿的请求。他大为不悦,要求美联社向妻子道歉。

综合媒体报道,3月4日彭斯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当我们要求撤下该报道时,他们拒绝了,美联社欠我妻子一句道歉。”他还附上其律师马克·保莱塔致美联社的一封公开信。

在信中,保莱塔谴责美联社鲁莽草率、不负责任地公开了卡伦·彭斯的私人邮箱地址。“向数百万的读者公布彭斯太太的私人邮件账户,这导致她收到许多带有恶意的邮件,引发严重的安全问题。对外公布私人邮件地址的做法是毫无理由的,你们的行为应受到谴责,而你们也理当为此感到羞愧。”保莱塔写道。

针对媒体曝光彭斯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彭斯回应称自己的做法遵守了当地的相关法律,且有律师专门审查他的私人邮件记录并确保与州事务相关的邮件存档。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