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平民伤亡人数较去年底倍增

作者:钟忠 陈俊锋 来源:新华社
2017-03-06 09:29:04

  新华社基辅3月5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和2月,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平民伤亡人数较去年底增加逾一倍。

  乌通社援引报告说,今年头两个月,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共有111名平民伤亡,其中20人死亡。而去年11月、12月,平民伤亡人数为51人。

  报告说,平民伤亡事件多因坦克、大炮及导弹系统的射击造成。

  报告指出,2014年冲突爆发以来,顿巴斯地区已有近2000名平民丧生,6000至7000人受伤。报告说,因有些地区监督人员无法到达,实际伤亡人数可能更多。

  今年1月29日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骤然升级,尤其在阿夫杰耶夫卡地区,政府军同民间武装交火激烈,双方均使用停火协议禁用的重型武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由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乌克兰和俄罗斯三方组成的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是冲突并未因此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然而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