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消费市场灯塔峰会在德举行

作者:田园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3-06 09:29:04

  2017“欧洲消费市场灯塔峰会”3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约200位中欧旅游业等领域代表出席,纵论中德、中欧商贸和旅游业界发展趋势。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朱伟革在会上表示,去年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这一成就来之不易。近年来,为推动双方人员往来,中德两国政府在签证方面给予了大量便利。

  峰会代表围绕“中国电商平台优势的海外延伸”“电子货币结算提升中国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增加欧洲华商旅游产业链竞争能力和行业优势”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为中欧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和促进中欧双边贸易建言献策。

  近年来,中德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不断加强,中德间旅游交流呈现加速纵深发展态势。据德方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中国到德国游客总计为129.13万人,同比增长3.2%,平均每名中国游客在德国停留1.9天。

  峰会上,由德国易游集团推出的“易全退”服务引发关注。据介绍,易游集团是德国首家全产业链促进境外消费的服务供应商,旗下的易全退服务为华人游客提供全额退税。同时,其旗下的teCRM境外旅游消费运营平台近年来帮助中国旅游企业和德国商户无缝接轨,建立了高效跨境合作。(记者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