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奥巴马实施窃听系滥用权力 要求国会介入调查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07:22:00

特朗普称奥巴马实施窃听系滥用权力 要求国会介入调查

3月5日,特朗普要求国会对奥巴马实施窃听一事进行调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指控前任总统奥巴马曾对其实施窃听。3月5日,他要求国会调查奥巴马政府是否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期间滥用调查权。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5日发表声明称,在2016年大选前夕展开可能出于政治目的的调查令人非常困扰。他表示,特朗普总统已要求国会情报委员会将此事列入就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大选一事的调查。并且,在调查实施之前,特朗普本人和白宫都不会再就此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另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要求司法部就特朗普对奥巴马的指控进行公开反驳。消息称,科米认为特朗普的这一言论纯属虚构,必须进行纠正。

特朗普4日上午通过其个人推特账号接连发布了4条推文,表示奥巴马在大选前曾对特朗普大厦进行“窃听”,2016年10月还曾对他的电话进行“窃听”。他说,奥巴马的这种做法非常“低级”,甚至将此事与“水门事件”相提并论。

奥巴马的发言人凯文·刘易斯当天发表声明回应说:“奥巴马政府的根本原则就是白宫官员不干涉司法部主导的任何独立调查。作为该原则的一部分,奥巴马总统或任何白宫官员都不曾下令对任何美国公民实施监听。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暗示都是不真实的。”

(编辑: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