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发掘“正义黑客” 培养信息系统安全人才

来源:中新网
2017-03-03 17:23:28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于4日至5日在东京秋叶原举行活动,旨在发掘并培养那些精通计算机、能抵御黑客攻击保护信息系统安全的“正义黑客”人才。

    考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总务省2016年度起开始防控网络攻击演习“Cyber Colosseo”活动,作为该活动的一部分,5日将举行黑客技术比拼大赛。

    该大赛以30岁以下年轻人为对象,在模拟空间中将参赛者分为攻击方和防御方,以对战形式一争分数的高低。排名靠前的得奖者将获赠东京奥运组委会颁发的奖状。

    活动期间,独立行政法人“情报处理推进机构”(IPA)工作人员将实地模拟电脑或智能手机因感染病毒而被第三方劫持的情景。此外,该活动还特设专区,供人们体验使用“虚拟现实”(VR)技术的游戏。负责奥运网络安全的日本政府奥运相丸川珠代也将参加4日的开幕活动。

    日本政府将每年2月1日至3月18日定为“网络安全措施强化月”,集中开展相关宣传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