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召见德国大使 因其司法部长被拒参加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3 17:18:26

中新网3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了德国大使埃德曼,原因是,位于德国巴符州的加格瑙市,日前拒绝土耳其司法部长波茨达格参加在那里一次集会。

一名土耳其外交官称,安卡拉方面向德国大使表达了土耳其对这一事件的“不快”。

德国联邦政府尚未就土方此举表态。根据外交惯例,召见大使是当事国对派遣国相关措施不满的表达。

加格瑙市日前拒绝了土耳其司法部长波茨达格计划参加的一次集会,理由是,预期与会人数爆满,泊车位和通道均明显不足,无法保障安全。不过,此前,众多各党派政界人士已要求阻止波茨达格部长及其他土耳其政府成员在德国的类似行为。

波茨达格计划在集会上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力主建立的总统制作宣传。土耳其公民将于4月16日就为此所需的修宪举行全民公投。在德国生活的140万土耳其人也拥有投票权。

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对埃尔多安的相关计划持批评态度,担心总统制的建立意味着土耳其民主标准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