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补给线被切断 摩苏尔成围城

来源:新华社微特稿
2017-03-03 17:01:13

    伊拉克政府军将领和摩苏尔居民1日证实,政府军当天切断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从摩苏尔城内通向城外的最后一条主要通道,摩苏尔已被彻底包围,摩苏尔之战即将进入倒计时。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前线将领说,此次战役的主力军之一伊拉克陆军第九师当天在摩苏尔城西完全控制了通向泰勒阿费尔的道路。

    泰勒阿费尔位于摩苏尔以西60公里,是“伊斯兰国”所剩无几的据点之一,这条道路一直被“伊斯兰国”用作人员运输和物资补给线,也是连接摩苏尔和叙利亚拉卡的主要战略走廊。

    当地居民告诉路透社记者,从1日起,往返于摩苏尔和泰勒阿费尔的这条路已经“不通了”。

    摩苏尔战役目前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伊拉克政府军攻下东部城区后,跨过底格里斯河,进入人口更为稠密的西部城区。媒体2月28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军最精锐的反恐特种部队已经靠近省政府大楼,但死伤惨重,战事推进极为艰难。

    摩苏尔是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发动收复摩苏尔战役。(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