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不足后天来补!做好这3点你看起来年轻10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6:39:22

基因不足后天来补!做好这3点你看起来年轻10岁

研究发现,睡眠充足、补充维生素和定期锻炼,对保持年轻至关重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严玉洁)人们通常认为,能否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主要是受基因影响。然而,事实似乎并非如此。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每晚睡8小时以上、补充多种维生素以及定期进行锻炼,都能增加女性看上去更年轻的可能性。

哈佛大学和护肤品公司玉兰油(Olay)联合进行的研究发现,一些20到74岁之间女性经常被告知,她们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10多岁,而这些女性的基因状况并不相同。

玉兰油公司的后续研究发现,在这些女性中,只有2/3携带可以影响皮肤的两大基因变异,而另外1/3的女性并没有这样的好基因。对于后者而言,充足的睡眠将看上去年轻的可能性提高10%,补充多种维生素把这一概率提高18%,定期锻炼则又将其增加14%。

遗传学研究公司23andMe的研究发现,不出所料,吸烟和阳光都对皮肤不好。在超过15.5万的受访女性中,那些经常晒日光浴的人看上去年轻10岁的可能性降低了1/3。此外,超重的女性保持年轻的可能性也会降低1/5。

玉兰油首席科学家弗劳克·诺伊泽说:“研究结果告诉我们,皮肤老化很大程度上是由我们可以控制的外部环境和行为因素决定的,基因的作用很小。”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