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秘奥巴马新住所:华盛顿富豪和权贵的巢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03 16:06:13

法媒称,贝拉克·奥巴马现在住在哪?华盛顿居民会告诉你,卡洛拉马。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呢?也是卡洛拉马!然而,虽然有新名人入住,但坐落于首都的这片富豪区仍然宁静。

据法新社3月2日报道,自1979年以来一直住在卡洛拉马的前教育部行政人员琼·勒德洛说:“这片街区隐秘而且远离尘嚣,居民财产丰厚,非常安静舒心。”

在这个天气颇为温和的午后,退休的琼正在一片阳光灿烂的公共花园里读书。

报道称,和周围的居民一样,她很高兴奥巴马一家入住,尽管特工处的特工们对奥巴马一家入住的那条街道的入口实行封锁。琼·勒德洛只是遗憾:“停车成了个大问题。”

前民主党总统打算在这座占地约800平方米的宅邸住上至少两年,等小女儿萨莎完成高中学业。

其他曾经的白宫之主也入住过这片街区,比如伍德罗·威尔逊、富兰克林·罗斯福和赫伯特·胡佛。另外还有一些部长和最高法院法官等等。

欧盟驻美大使的夫人阿格尼丝·奥黑尔和奥巴马一家住在同一条街。她微笑说:“我肯定他们不想被邻居窥视,但我或许能看到他们遛狗。”

奥黑尔说:“有时碰上的人总感觉认识,然后才意识到是在电视上看到的。”

最新一名为卡洛拉马的魅力倾倒的贵宾是前埃克森美孚公司老总雷克斯·蒂勒森。这名被特朗普任命的国务卿在2月10日买了一栋价值560万美元的房产。

他将成为总统的爱女和女婿伊万卡·特朗普与贾里德·库什纳的邻居。这对夫妇带着他们的三个孩子住在550万美元的住宅里,门前停着安保车。

珍妮·奥唐奈某天上午路过这家花园时看到伊万卡正在给儿子推秋千。

她说:“小孩子喊得声嘶力竭,如果还能说这是在唱歌的话,那唱的应该是《上帝保佑美国》。”

1791年,法美籍城市规划师皮埃尔·夏尔·朗方为华盛顿勾勒规划时将卡洛拉马划作市区外的一片乡下地区。

报道称,19世纪初,诗人、外交家乔尔·巴洛住在了这片地区,并将他的住所取名为“卡洛拉马”,这个词在希腊语中指“美景”。随后该区便采用了这个名字。附近是一座国家公园,其中有波托马克河的支流罗克河蜿蜒流过。

1日,当地新闻报道,新任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河对岸购置了一套1260万美元的房产。

去年10月,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亚马逊总裁杰夫·贝索斯在该区买下原来的纺织博物馆并将它改造成了华盛顿最大的私人住宅。

这座房产占地2500平方米,交易价格为2300万美元,但只是贝索斯的一处临时住所。贝索斯大多时候住在美国西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