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回应“地价门”:如政治家参与应进行说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3 16:06:13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大阪府丰中市的国有土地以低于评估价的价格出售给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的问题,日本共产党书记局局长小池晃在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指出:“森友学园方面曾请求执政党的政治家帮忙,此事已经明了。既然如此,那就有必要彻查此事,以弄清政治家是否参与其中。”

就此问题,日本自民党议员、原防灾担当大臣鸿池祥肇1日证实,三年前他曾在自己的事务所,与学校法人的理事长笼池泰典见过面,当时,对方想要将一个信封交给他,但他并没接受。

对此,安倍表示:“只要是政治家,不管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都理应检点自己,鸿池议员从这一角度出发,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如果是我党的议员参与了此事,我自然会让他本人尽到说明责任。”

在此之上,安倍说:“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交易价格是否合理,应该由独立于政府之外的会计检查院认真进行审核。对此,政府会全面予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