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印成功试验自主研制超音速拦截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3 16:06:13

据外媒报道,印度国防部日前表示,印度成功试验了自主研发的超音速拦截导弹。这种导弹能够在低空拦截和摧毁敌方弹道导弹。

印度国防部的一份声明说,印度于当地时间1日早上10点15分在孟加拉湾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岛上成功进行了拦截导弹试射。声明说,这枚导弹能在1.5万到2.5万米的空中拦截目标导弹。声明还说,试射的所有任务目标也都成功达成。

印度媒体援引一位官员的话说,目标导弹在当地时间早上10点10分左右发射,大约4分钟后,收到追踪雷达信号的拦截导弹在大气层内(endo-atmospheric altitude)空中直接击中敌方导弹。

印度媒体说,这是印度计划部署多层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1日的试验是印度在一个月内进行的第二次拦截导弹试验。上个月,印度成功进行了高空拦截导弹试验,当时试射的一枚大气层外(exo-atmospheric)拦截导弹在5万米高空成功拦截目标弹道导弹。

早些时候,印度在2016年5月在同一个基地还成功进行过一次低空防御导弹试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