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韩国人因“萨德”风波忧虑:害怕韩国民意转向日本

作者:白云怡 来源:环球网
2017-03-03 14:30:33

【环球时报记者白云怡】对韩国政府执意引入“萨德”,紧张的不止乐天,还有不少在中国的韩国人。《环球时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在华韩国人,他们大多对华友好,对自己的祖国充满热爱。然而,“萨德”风波带来的紧张气氛,让他们无奈、担忧,许多人感到不知所措。

留学生:毕业后我还能留在中国吗

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一名韩国白领,目前是一家韩国大企业在华业务的中层管理人员。隔着电话线,记者也能感受到他的焦虑。“中韩本应是友好邻居,可以共同发展经济。但现在这个情况,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只希望问题赶紧解决,尤其是站在在华韩企的立场。”他补充道,“我们这家中韩合资企业目前还没受太大影响,但非常担心以后会不会发生什么”。他在采访中反复说,希望现在的局面“尽快解决”。

“我们企业界很尴尬,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我在中国有生意,有从事对韩贸易的中国朋友跟我说,最近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北京韩人会的负责人员金容完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

韩国留学生的关注点与企业不同。在北京读大学的安同学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小学毕业后就到了中国,已在这里生活10年,很希望毕业后能留在中国工作。“我目前还没有感觉到什么负面影响,但以后的事情不好说。毕业后工作要办签证吧?我很担心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