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动物园大熊猫“福妮”再次受孕失败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03 12:47:53

阿德莱德动物园大熊猫“福妮”再次受孕失败

  阿德莱德动物园里的大熊猫福妮。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月2日报道,南半球唯一有大熊猫的动物园——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日前伤心地宣布,大熊猫福妮在过去几个月表现出来的行为只是“假怀孕”,让福妮怀上熊宝宝的希望又一次破灭。

据悉,雄性大熊猫“网网”和雌性大熊猫“福妮”于2009年11月来到澳大利亚,将在澳大利亚生活10年。

这是阿德莱德动物园的第三次“怀孕”努力。

去年10月,福妮接受了两次人工授精,其后几个月的行为看起来很像怀孕。高级熊猫饲养员西蒙 戴维(Simone Davey)表示,福妮在怀孕期间,她的团队一直在照料,但他们还是没能确定福妮是否怀孕。“在福妮假怀孕期间,她的激素变化与行为与真实怀孕相似,实在很难确定她是否真的怀孕了。”

戴维称,由于成年熊猫的体型和胎儿的体型差距巨大,所以要到怀孕末期的两周左右才能用超声波检查探测到胎儿是否存在。“超声波检查也显示福妮子宫肿胀,胎盘增厚,但我们依然无法确定胎盘内是否有胎儿。”

上周,福妮体内的激素水平表明她可能已经准备好生育,然而福妮上周末经历的是一次“假分娩”,包括收缩和大口呼吸,而现在适合她的“生产时间”已经过去。

报道称,经历假分娩后,福妮把一个玩具当成自己的孩子,整天抱着它,还想给它喂奶。对此,戴维表示,这种行为是可预见的,饲养员将继续密切观察大熊猫,并试图把福妮的注意力从玩具上转移开来。

动物园首席执行官伊莱恩 本斯特(Elaine Bensted)表示,尽管难以在繁殖季节让福妮怀孕,但是动物园依然希望未来有一天能让福妮怀上熊猫宝宝。“我们一直知道,饲养南半球唯一的大熊猫非常具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