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美前司法部长称奥巴马准备回归政坛

来源:环球网
2017-03-03 12:47:53

卷土重来?!美前司法部长称奥巴马准备回归政坛

  美前司法部长埃里克 霍尔德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卸任才一个月多,与奥巴马交情颇好的前司法部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周二透露,奥巴马准备好回归政坛,而因为特朗普当选而士气低落的民主党,将热烈欢迎。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2日报道称,与奥巴马交情颇好的的埃里克 霍尔德( Eric Holder)表示,奥巴马将会付出明显的努力,“他快回来了,他已经准备好了(He's ready to roll)”。奥巴马卸任后曾表示,一旦下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到美国的核心价值,他将准备好介入。

霍尔德表示,他一直在和奥马巴讨论如何帮助新的民主党选区重划委员会(NDRC)。奥巴马和其他民主党人正在将努力的重点放在国家级的竞争当中,以结束选区划分的重新配置——共同努力终结“特朗普主义”,以帮助民主党重新控制国会和立法机构。

奥巴马去年邀请埃里克·霍尔德担任该委员会主席。

台湾“中时电子报”称,民主党人希望利用奥巴马在年轻族群的高人气,通过筹款和与议员互动等各种方法该会为下届大选而准备。

现年55岁的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卸任后人气不减,准备与大型出版商合作,推出个人自传,外界估计收益会比另外两任前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更好。美国出版商抢着为前总统奥巴马夫妇出版回忆录,目前版税已喊到前所未见的6000万美元以上。

(原标题:卷土重来?!美前司法部长:奥巴马准备回归政坛 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