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或参选总统 曾力助奥巴马竞选

作者:高文宇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03 11:05:53

美

  资料图:奥普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高文宇】“政治素人”特朗普的成功当选,向外界发出一个信号:那些极具影响力、但缺乏从政经验的社会名流也能够向特朗普看齐,问鼎权力巅峰。日前,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对外透露出“参选可能性”,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1日,美国彭博电视台播放出一段奥普拉参与的电视访谈节目,这期节目录制于去年12月。奥普拉起初表示,她只把从政的可能性当成某种笑谈,因为自己根本不具备“必要的从政经验”、无法治理国家。主持人很快将话题引向特朗普,说:“很显然,你根本不需要政府经验,也能被选为美国总统。”奥普拉顺势回应:“对啊,我也这么想。”“脱口秀女王”态度上的转变引发媒体竞相解读,一些媒体认为奥普拉至少已经“不排除参选的可能性”。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奥普拉与政界多有交集:她在奥巴马参选早期就对其予以大力支持,为后者的拉票活动创造了巨大优势,助其在初选阶段“盖”过了党内对手希拉里。2016年,她也曾发声支持希拉里的选举活动。而更令媒体关注的是,就连现任总统特朗普也曾对奥普拉“念念不忘”:1999年在一个节目上讨论竞选话题时,特朗普就表示可以让奥普拉做自己的竞选搭档;在2015年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特朗普又表示很想让奥普拉做自己的竞选搭档,“她人很好,很有才华。我们俩能轻松获胜。”

美国《华盛顿邮报》甚至对2020年“奥普拉对决特朗普”的情景进行了一番预测。该报分析认为,奥普拉人气极高、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参选总统的巨大优势;而她同时具备“女性参选者”和“少数族裔参选者”两项标签,也会得到不少加分。美国政治评论员、政治新闻媒体“德拉吉报道”创办人德拉吉发推文称,特朗普与奥普拉的对决将是美国历史上的巅峰对决。不过,美国“雅虎新闻网”评论认为,奥普拉的表态遭到了媒体的“过度解读”,因为她在访谈期间并未明确表示要“参选”,而是被主持人带了一把“节奏”。

BBC称,除奥普拉外,美国不乏财力雄厚、知名度高的社会名流。此前,美国媒体曾对未来美国总统的参选者进行过广泛猜想,“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黑人说唱歌手维斯特以及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艾格均在媒体拟定的“参选名单”上。

  (原标题:美“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或参选总统 曾力助奥巴马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