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也陷“邮件门”?被爆曾用私人邮箱处理国土安全问题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0:43:54
美副总统也陷“邮件门”?被爆曾用私人邮箱处理国土安全问题

媒体爆料称,彭斯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时,曾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共事务。(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孙若男) 美国政坛近来似乎与邮件脱不开关系。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去年还在抨击希拉里私邮公用,近日就有媒体披露他在担任印第安纳州长时,曾使用私人邮箱账号处理公务,其中不乏敏感和关乎国土安全的问题。

身陷私邮公用丑闻?

据《今日美国报》3月2日报道,媒体收到一批邮件,显示彭斯担任州长期间,使用个人AOL账户联系多位高级顾问,邮件内容涵盖州长住所的安全门、该州对全球反恐问题的反应等。

在其中一封邮件中,彭斯的高级国土安全顾问转发了一封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邮件,内容涉及因恐怖主义相关指控而被捕的几名男子。

网络安全专家称,彭斯的私人账号毕竟不如政府账号安全系数高,而彭斯此举使人担心,如此敏感的信息是否能得到充分保护、防止黑客攻击。据悉,去年夏天彭斯的个人账号就曾受到黑客攻击。

而呼吁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士认为,使用私人邮箱有碍政治透明,因为州服务器无法及时记录私人邮件的内容。

彭斯办公室:这不违法

彭斯办公室2日发表声明称:“同此前其他州长一样,彭斯作为印第安纳州州长时,既有一个州邮件账户又有一个私人账户。作为州长,彭斯在使用邮件方面,完全遵守了印第安纳州的相关法律。不管是使用州邮件账户还是私人账户,彭斯的公务邮件都已按照印第安纳州法律被归档在案,且根据印第安纳州公共记录获取法,邮件被妥善管理。”

印第安纳州现任州长埃里克·霍尔库姆办公室发布了彭斯个人AOL账户的30多页邮件,但是拒绝发布一定数量的电子邮件,该州认为那些邮件涉及机密或极为敏感的信息,不宜对外公布。

而纽约大学坦登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安全专家贾斯廷·卡波认为:“拥有AOL账户并使用账户给他人发送生日祝福邮件是一回事,而使用私人邮箱发送和接收敏感信息则是另外一回事,尤其是那些信息关乎民众,可能给人们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印第安纳州的法律并未禁止官员使用私人邮箱,但官员需保留私人邮箱中涉及官方业务的内容,以备公众查询之需。

安全专家:彭斯和希拉里的邮箱都不安全

前国务卿希拉里曾因私邮公用身陷“邮件门”。在去年大选期间,彭斯猛烈攻击希拉里,指责她使用私人服务器是为了防止公众知情,且将机密信息暴露给潜在的黑客。

彭斯发言人马克·洛特认为,任何将希拉里和彭斯做比较的行为都是“荒谬的”。他指出彭斯使用的广为人知的邮件服务器,而希拉里却是在家中安装了一个私人服务器。

不过网络安全专家认为,彭斯的邮件和希拉里的一样不安全。此外,外界只是猜测希拉里的邮件是否曾被黑客攻击,而彭斯的邮箱在去年夏天确实曾遭到攻击,当时一个骗子使用彭斯的邮箱给其联系人发送邮件,声称彭斯和妻子滞留在菲律宾且急需用钱。

计算机安全公司沃奇卫士的首席技术官科里·纳赫赖纳认为,与希拉里的邮箱一样,彭斯的邮箱也十分容易被攻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