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被曝隐瞒曾与俄罗斯大使两次会晤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2 17:27:19

中新社华盛顿3月2日电 美国新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日被媒体曝光去年两次与俄罗斯驻美大使会晤,但他此前在参议院的提名听证会上声称未与俄罗斯人交流沟通。塞申斯1日晚间回应称,其从未与任何俄罗斯官员会晤商讨竞选问题。

《华盛顿邮报》称,塞申斯在2016年7月和9月与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有过会晤。一次是在传统基金会的会议上,一次是在塞申斯当时位于参议院的办公室。在成为司法部长前,塞申斯曾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资深成员,2016年2月他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

在今年1月10日参议院对候任司法部长塞申斯的听证会上,民主党参议员艾尔·弗兰肯问塞申斯,如果其获得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有人曾与俄罗斯政府沟通的证据,会怎么做。塞申斯回答称,自己不知道有这种事,未曾与俄罗斯人交流沟通。

塞申斯1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对他的指控是虚假的,“我从未与任何俄罗斯官员会晤商讨竞选问题”。

塞申斯的发言人萨拉·伊斯格尔·弗洛雷斯称,塞申斯当时的回答并不是在误导参议院。她说,塞申斯在听证会上被问到的是俄罗斯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沟通交流,而不是他作为参议员和军事委员会成员参加的会晤。

对此,弗兰肯回应称,如果塞申斯真的在特朗普竞选期间曾与俄罗斯大使会晤,那他在听证会上回答上述问题时就是在误导。弗兰肯说,塞申斯不再适合以司法部长的身份监管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对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他应当立即回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用一名白宫官员的声明称,这是民主党对特朗普政府的最新攻击。塞申斯是作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以官方身份与俄罗斯大使会晤,这完全符合他的证词。

上月,特朗普任命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因隐瞒与俄罗斯驻美大使通话内容而被迫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