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土耳其释放德国记者

作者:刘璐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7:19:22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刘璐】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月1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强烈要求释放在伊斯坦布尔拘留的德国土耳其双国籍记者德尼茨·于切尔。

“我们在今晚纪念在土耳其被拘留的于切尔,并要求释放他。”默克尔3月1日在梅克伦-前波莫瑞州的小镇德明的“圣灰星期三”讲话中说道。尽管德国对土耳其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土耳其也没有任何让步的迹象。

默克尔表明,据她了解,于切尔“除了工作之外,别的什么都没做。”因此他必须被释放,因为“独立性的新闻必须存在”。默克尔还强调了在德国新闻自由的重要性:“在国家中自由和独立的媒体是民主的一部分,任何人都无法质疑,尽管有时它有时会刺耳”。

于切尔2月14日在土耳其被拘留,开始是被警方拘留,2月27日被实施“待审拘留”。他被指控“为一个恐怖主义组织做宣传,煽惑民众”。3月1号,于切尔被移交到伊斯坦布尔的另一个拘留所。他的律师告诉法新社,于切尔可能会面临十年半的拘留审查,但在他给《世界报》的手写笔记中,他写到他的拘留环境比之前在警方拘留时好很多。

除了默克尔之外,德国也有一些其他政客对此事表示关注。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副主席艾敏·拉舍特(Armin Laschet)要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讨说法。“只要于切尔仍被拘留,埃尔多安就不被期待来到德国。这是我们必须要告诉他的。”拉舍特说道。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茨(Steffen Seibert)说:“联邦总理和全体联邦政府都期望于贝尔能够尽快被释放”。

2月28日晚上,德国总统高克也对此事表示关心。他说,“这段时间在土耳其发生的事情不禁让我们疑惑,土耳其是否还是一个法制国家”。

赛贝茨表示“我们不想要这种负担,这对双方都是不利的”。德国与土耳其解约难民协定事件已经将双方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默克尔四月访问土耳其的日程也取消了。也没有迹象表明,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全民公决前想要访问德国。

土耳其警方在2月14日逮捕了德国《世界报》记者德尼茨·于切尔,指控该记者涉嫌参与恐怖组织,并违规使用资料进行恐怖宣传。事件发生后,德国社会对此高度关注,政府也要求土耳其释放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