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妇出席越南国家主席主办晚宴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7:19:22

【环球网报道 记者马丽】据日媒3月2日报道,作为国宾正在越南访问的日本天皇夫妇1日晚在首都河内的国家主席府,出席了陈大光夫妇主办的晚宴。

日本天皇在致辞中回顾两国始于8世纪的悠久交流史,指出1973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交流进一步扩大,现在约有18万越南留学生等在日本。天皇表示:“衷心希望我们的访问能对增进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巩固友好纽带有所帮助。”

天皇和陈大光干杯祝愿两国增进友好关系。晚宴共有约80人出席。天皇夫妇和陈大光夫妇等围坐一桌,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在越南持续开展盲童援助活动的日本演员杉良太郎、音乐家小室哲哉也应邀出席。杉援助的盲童学校学生等在小室的键盘伴奏下用民俗乐器演奏了日本童谣“红蜻蜓”等。

晚宴之前,天皇夫妇在下榻的酒店会见了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