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拟在国会严究安倍“地价门”问题

来源:中新网
2017-03-02 16:56:54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位于日本大阪府丰中市的国有土地以低于评估价格的金额出售给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的问题,日本共产党与民进党等公布了新的事实,打算在国会上严加追究,要求政府查明是否有政治家涉及此事。

    据报道,围绕这一问题,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本月1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公布了他以独自的渠道获得的自民党某国会议员的事务所面谈记录,其中明文记录着“森友学园”学校法人的理事长笼池泰典到访,要求敦促相关方面压低土地价格。

    在这种情况下,曾担任防灾担当大臣的日本自民党议员鸿池祥肇昨天晚上向记者透露,他曾于2014年4月与笼池理事长和夫人在其国会事务所里见过面,当时理事长夫人曾递过来一个类似信封的东西,被其退回。

    此外,鸿池还强调自己未曾就国有土地的出售问题与日本财务省、国土交通省进行过交涉。

    鉴于此,日本共产党、民进党等表示“既然出现了新的事实,那么安倍首相以及财务省到目前为止所持的‘没有政治家涉及此事’的说法就不成立了”,从而打算在今天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提出政府有责任查明是否有政治家涉及此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