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会议召开在即 安倍拟与美以外参加国商讨

来源:中新网
2017-03-02 16:55:54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美国宣布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称:“今后能做些怎样的事情,希望与美国以外的各国也进行商讨。”

    报道指出,安倍此言反映了有意同时推进除美国以外11个参加国之间的多边谈判和已与美国特朗普政府达成一致的日美“高层经济对话”。

    据悉,安倍表示TPP制定了知识产权、劳动条件等高水平通用规则,指出“TPP中收获的新规则将成为今后贸易谈判的示范”。

    他强调称:“希望也能向亚洲、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的各国说明这有多么重要。”

    据了解,TPP会议将于15日在智利召开。日本政府顾虑到美国,预计不会派阁僚赴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