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要求保持对俄施压 吁建立建设性对话关系

来源:中新网
2017-03-02 16:55:54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下议院外事委员会认为,该国政府应继续就克里米亚、叙利亚等问题对俄施压,同时认为英国应与俄罗斯建立建设性对话关系。

    提交英俄关系报告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平?布朗特在3月2日的报告中称,英国应继续敦促俄罗斯为其在叙利亚和克里米亚的行为负责。同时,与俄断绝对话“缺乏远见”,英国外交部应与俄建立建设性的、定期的和坦诚的对话。

    报告称:“鉴于英俄关系依然紧张,以及长远看来该关系对我国安全的重要性,有必要任命一位负责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事务的副大臣。”

    议员们强调:“外交部还应为提高分析俄决策过程的能力投入资金,以便实行有效而有事实依据的政策。这需要与研究俄罗斯的机构和大学进行合作,吸纳俄罗斯问题专家参与工作与筹备,并增加外交部懂俄语人的数量。”

    与此同时,由于克里米亚问题,欧盟成员国商定并正在对其实施制裁。该报告称,英国外交部应该弄清,英国在脱欧后究竟将如何实施制裁,并解释脱欧是否会导致当前的制裁发生变化。

    文件指出:“我们希望外交部在2018年3月前公布关于英国将在脱欧后如何实施制裁的分析。”

    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因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恶化。2014年7月底欧盟和美国从针对个别自然人和公司的点式制裁改为针对俄罗斯经济整个领域的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禁止从那些对其实行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这包括美国、欧盟各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