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不清楚妻子与森友学园关系 日在野党:回去问问你老婆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5:03:03

【环球网报道 记者余鹏飞】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称,自己是公职人员,不清楚妻子安倍昭惠与“森友学园”理事长龙池泰典的事情,并对将安倍昭惠视作罪犯来对待感到非常不快。

近日,安倍昭惠担任名誉校长的“森友学园”不仅涉嫌给幼儿洗脑,宣传反华反韩教育,实行“战前”军国教育,而且该校以十分之一的市价购买到8770平方米国有土地修建“安倍晋三纪念小学”。

事情曝光之后,安倍晋三遭到日本国内各媒体及在野党的群追猛打。各在野党不断要求安倍本人对此作出解释。

在3月1日的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共产党小池晃书记局长追问安倍就安倍昭惠与“森友学园”的关系:“是否之前早就知道昭惠夫人与龙池泰典相识?首相本人什么时候认识龙池泰典,并见过几次面?”。

对此,安倍辩称,自己是公职人员,妻子是平民身份,不清楚妻子什么时候认识龙池泰典。

小池晃表示,“安倍昭惠是首相夫人,她可不是什么平民;如果你现在不清楚的话,可以回家问问你妻子,两个人好好详谈,我明天会就这个问题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