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又 叒叕错了!缅怀优秀电影人误植生者照片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4:22:45

奧斯卡又 叒叕错了!缅怀优秀电影人误植生者照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查希】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3月1日表示,因颁奖典礼当晚的缅怀优秀从影人员环节照片误植,向逝者和生者表达诚致歉意。

本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频出糗,包括颁发最佳影片奖项大乌龙事件。此外,缅怀优秀从影人员时,去年10月辞世的设计师珍妮特·帕特森(Janet Patterson)照片,被误植为目前人还健在的简·柴普曼(Jan Chapman)。

这个严重的错误,因当天颁奖典礼的全球实况转播无法修正,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AMPAS)于典礼结束后两天在社交媒体首页上道歉。

美国影艺学院在Instagram专页转贴帕特森的黑白照片,并附注声明称,学院在颁奖典礼的缅怀贡献者环节,误植柴普曼的照片为帕特森,表达诚挚歉意。

影艺学院也同时向帕特森的家属道歉并表达慰问之意,并在官网挂载重新制作及修正的缅怀贡献者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