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批对叙制裁决议草案 称将影响和谈削弱反恐战线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4:14:08

【环球网综合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月28日就英国等国起草的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时,俄罗斯、中国、玻利维亚投了反对票。俄罗斯外交部3月1日发表声明称,对叙利亚实行制裁会影响叙利亚和谈前景,并削弱国际反恐战线的力量。

据俄塔社3月2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在其官网上发布的声明中指出:“毫无疑问,在联合国安理会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发起这样的倡议会以最消极的形式影响叙利亚的政治调解前景,也会损害阿斯塔纳和谈后在叙利亚内部建立对话的工作。”

声明称,“当前,反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和其他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应该是所有国家的必然任务,任何单方或多方对大马士革的制裁只会削弱国际反恐战线”。“俄罗斯在过去几个月就决议草案的磋商过程中就已经表明了这些论点。然而西方的‘三驾马车’早就知道,该草案对俄罗斯而言(也不仅是对俄罗斯)是无法接受的,将会被否决,却还明显故意地出于挑衅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搞分裂,并促成决议草案的通过。而且,这份决议草案的联合提交者完全偏离了寻求妥协方案的道路。很明显,他们的目的不是寻求有效的、公认的解决方案,而是使解决方案极端化,使情况恶化。”

俄新社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在2月28日表示,对叙利亚领导人实行制裁是不妥当的,“因为这无益于和谈进程,只会损害或破坏该进程中的信任”。(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