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以省钱为由吃垃圾食品!英研究:健康食物更便宜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14:06:16

别再以省钱为由吃垃圾食品!英研究:健康食物更便宜

一项研究显示,贫困带来肥胖和营养不良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严玉洁) 西方国家长期存在这样一种观念,即健康食品成本太高,穷人只能吃垃圾食品,进而导致营养不良和肥胖。然而,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健康食品大部分比垃圾食品更便宜。最便宜的方便食品披萨、汉堡、含糖早餐谷物每公斤的价格都超过2英镑(约合人民币17元),而同样份量的普通水果和蔬菜并不需要花费这么多钱。

英国经济事务研究所(IEA)比较了超市里78种常见食品和饮料的价格,发现如果以食用量来计算,健康食品大部分比垃圾食品便宜。买一个汉堡需要1英镑(约合人民币8.5元),同样的价格可以买1公斤红薯、2公斤胡萝卜、2.5公斤意大利面、10个苹果或者7根香蕉。事实上,每天按建议吃5份蔬果,只需花费30便士(约合人民币2.5元)。

IEA指出,价格不是人们消费垃圾食品的主要驱动力,他们选择垃圾食品是为了更好的口感和便利,因此贫困造成肥胖和营养不良这个观念是“站不住脚的”。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