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商抵制两大可乐公司 称其导致水资源紧张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3-02 12:59:48

印度贸易商抵制两大可乐公司 称其导致水资源紧张

  印度民众抵制可口可乐(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3月1日报道,一百多万印度贸易商抵制包括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内的碳酸饮料,原因是印度贸易协会宣称这些外国企业利用印度的水资源,导致印度水资源紧张。

此前,印度贸易协会称,正是这些外国企业用光了泰米尔纳德邦的水资源,导致农民面临干旱。加上一月份降水量很低,加剧了对于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过分用水的担心,因此他们支持贸易商的抵制行动。来自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贸易商们,将用当地生产的软饮料取代这些大品牌汽水。

据非政府组织印度资源中心的主管阿米特·斯利瓦斯塔瓦(Amit Srivastava)估计,生产一小瓶可口可乐要用掉1.9升水,而生产汽水所需要的糖分也是个很大的问题,因为糖分从甘蔗中提取,甘蔗是喜水的农作物,对印度非常不好。该中心研究发现,可口可乐是印度甘蔗的第一大购买商,百事可乐是第三大购买商,如果把甘蔗用掉的水也考虑在内,那么生产一瓶可乐所需的水则为400升。

而印度饮料协会则表示对抵制行动感到失望。该协会认为,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为印度泰米尔纳德邦2000个家庭直接提供了就业,间接提供就业的多达5000个家庭。协会秘书长阿尔温德·阿尔玛(Arvind Varma)称,这些抵制行动会损害印度的国家形象及印度长期的经济利益。

目前,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尚未对此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