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苏尔钦-奥布雷诺瓦茨段开工

作者:王慧娟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09:34:28

  新华社塞尔维亚奥布雷诺瓦茨3月1日电(记者王慧娟)中资企业承建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苏尔钦-奥布雷诺瓦茨段1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以及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卢山等出席开工仪式。

  武契奇强调了高速公路项目对塞尔维亚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对中国伙伴的感激。他说:“桥梁道路是我们留给后人的礼物。我相信该路段会按时完工,2019年就会连接泛欧10号和11号走廊。”

  李满长在致辞中感谢塞尔维亚人民对塞政府加强与中国合作的支持,并希望中国企业能够承建这条高速公路的其他路段。

  卢山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实力,同项目融资方、投资方、监理和塞尔维亚建设者一起,按时保质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同时将最大程度推动当地就业,保护好环境。”

  苏尔钦-奥布雷诺瓦茨段全长17.586公里,合同金额2.33亿美元,项目整体工期36个月。

  E763高速公路是塞尔维亚连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巴尔干地区与周边国家的运输大动脉,不仅促进塞尔维亚基础设施网络的完善,也有利于整个巴尔干半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