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宣布:菲国家警察部队重启扫毒行动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09:34:28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月28日宣布,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将重新参与扫毒行动,因为这项任务需要更多人力。

  因不法警察借“扫毒”名义实施敲诈勒索,国家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沙1月底宣布菲律宾警方暂停缉毒行动,直至清除警察队伍中的“无赖”。杜特尔特2月初警告,将把警队中的“害群之马”发配艰苦地区。

  杜特尔特2月28日告诉媒体记者,警方将重启扫毒行动,“我需要更多人力”,他已经指示国家警察总长招募更多警察,这些新鲜血液必须“充满爱国热情”。

  菲警方暂停缉毒的导火索是最近曝光的一起内部腐败案件,包括两名警察在内的多名菲律宾人涉嫌去年10月以“扫毒”名义绑架并谋杀一名在菲工作的韩国商人,并谎称受害人“还活着”以此向其家属索要赎金。

  菲国家警察总长德拉·罗沙2月27日告诉媒体记者,警方暂停缉毒行动一个月来,一些原先取得的成绩已经出现倒退,“我们暂停缉毒行动时间越久,情况就越糟糕”。

  杜特尔特在达沃市担任市长期间就以铁腕打击犯罪知名。去年当选总统后,他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大规模扫毒行动,大力打击犯罪。2月18日,菲律宾军方证实,将成立一支特遣部队协助菲律宾毒品管制局展开扫毒行动。特遣部队最少500人,最多5000人,其任务是缉拿大毒枭。(杜鹃)【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