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束14年赴利比里亚维和任务 第19批维和部队凯旋

作者:梅世雄、高冰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09:33:44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梅世雄、高冰)中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99名官兵乘坐联合国包机,3月1日晚抵达北京,结束了为期5个月的维和任务。

  自此,中国军队从2003年以来连续14年在利比里亚的维和任务宣告结束。

  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运输和工兵两个分队组建,于2016年9月部署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市。运输分队以陆军第27集团军某机步旅为主抽组,工兵分队以陆军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为主抽组。

  维和期间,他们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和遂行维和任务能力评估,共出动车辆800余台次,勘察修复道路500余公里,架设维修桥梁10余座,运送物资6000余吨,多次对当地进行火灾救援、物资捐助、房屋修缮、巡诊巡查等。全体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