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场国会演说 逾半数受访者给“好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2 09:20:40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28日发表首场国会演说,镜头前几乎逐字照稿演说的特朗普获得好评,逾半数受访民众对其演说表示了正面回应。

  报道指出,特朗普国会演说内容一如过往,高声明白谴责“激进伊斯兰国恐怖主义和移民罪犯”,也提到贬抑他的人可能会攻击的许多事情。但某些人会认为,他的演说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他阐述了自己就职一个月的成绩,提到了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和国防预算,还谈到了移民改革、税收改革和医保改革等广为关注的问题。

  不少人说“读稿机特朗普”出现了,“推文特朗普”不见了。

  没把票投给特朗普的穆洛尼说,他觉得他的语调令人安心,听起来像是他会支持的对象。“听来像是他真有一套治国之道”。

  报道指出,特朗普在演讲中有时会展现同理心,并主张实施支薪育婴假等顾及家庭的政策;甚至因替美国提出比较乐观的愿景以及主张团结,而赢得民主党议员的谨慎夸赞。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籍议员拉森(John Larson)说:“这不像他的就职演说那么黑暗,他尝试倾听。”

  根据最新CNN/ORC民调,57%收看演说的美国民众表示,他们对演说的反应十分正面。近7成民众认为,总统提出的政策将使国家走上正确的方向,同时近2/3民众表示,特朗普指出了正确的国家优先要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