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演讲抛出“奇迹” 如何实现将考验其政治能力

作者:李勇 李珍 青木 谷棣 甄翔 魏辉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02 09:08:32

虽然特朗普做出缓和姿态,但要缓和华盛顿的政治分歧并不容易。特朗普演讲过程中,共和党人多次起身欢呼叫好,但大多数民主党人面无表情地枯坐,有些人则在特朗普宣称要“排空华盛顿腐败沼泽污水”时大笑起来。一些民主党女议员则身着白色服装,抗议特朗普及其政策。演讲中,她们还向特朗普倒竖大拇指,表示反对。《华盛顿邮报》称,要想知道美国的政治体制中两极对立多严重,只要看看特朗普讲话期间共和党人多次起立欢呼,而民主党人坐着不动就很清楚了。

德国《明星》称,限制移民、推翻奥巴马医改、坚持“美国优先”……特朗普呼吁跨党派合作,但民主党人不信任特朗普的承诺。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的讲话将改善双方之间的气氛,美国仍然是一个分裂的国家。

“特朗普抛出‘奇迹’,但基本没有如何实现的细节”,《纽约时报》称,创造更多工作岗位,推动经济增长,减少犯罪和贫困,新建道路桥梁,建设“奇迹之国”,特朗普给出各种宏大愿景,但他并没有说明怎么实现这些重大目标。特朗普的讲话包含广泛的议题,他谈到美国社会生活中的问题并承诺加以解决,却很少给出细节。德国电视一台称,这方面他仍然是“旧的特朗普”——敢于承诺,但闭口不谈如何实现承诺。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甄翔 魏辉 柳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