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悉尼举办招展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08:08:00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悉尼举办招展活动

商务部网站消息,2月28日,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招展活动在悉尼举办。会议由澳大利亚商会国际贸易高级经理Ian Bennett主持,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王洪波出席活动并致辞,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高级中国专员刘冰、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交会工作部总经理肖嵘出席活动并讲话,澳大利亚多名当地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洪波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旨在帮助各国企业通过展览平台提升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广交会工作组在澳大利亚举办招展活动不仅有助于扩大其在全澳的影响力,同时也为澳大利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商品进入澳大利亚提供了机遇。近几年,中国游客旅澳人数持续增长,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中澳旅游年”,希望通过广交会中澳双方能建立更多的经贸往来。

刘冰介绍了中澳自贸协议的签署对中澳两国经贸关系产生的积极影响。

肖嵘发言时表示,澳洲的参展商和采购商一直是广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每年前来广交会参观的澳洲采购商约1万人,采购类别主要集中在电子及家电、建材、家居装饰品及日用消费品类。同时,广交会进口展区也是澳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前站”,迄今已有约60家澳洲企业借助进口展区平台找到优质、可靠的合作伙伴。希望此次招展活动能让更多澳大利亚企业进驻广交会,从而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加强中澳双方的贸易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