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预测新西兰经济未来5年年均增长超3%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6:57:00

新华社惠灵顿3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主要智库新西兰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受移民流入等因素带动,新西兰经济未来5年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

这份预测报告说,建筑业和旅游业仍是新西兰今后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乳制品价格回升也有利于新西兰农牧业地区的经济发展。新西兰企业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不少企业正计划扩大人员和投资规模。

报告说,2016年第四季度,新西兰通胀率自2014年9月以来首次回升到央行设定的1%至3%区间。随着建筑业产能压力扩大、零售商提价空间增加,今后几年新西兰通胀率可能继续上升。此外,2018年年中之前,新西兰基准利率预计将继续维持在1.75%的历史低位。

报告认为,新西兰经济目前面临一定的外来风险,如美国特朗普政府政策调整和欧洲多国面临大选等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