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称政府人员与俄绝无勾结 但拒绝透露是否“互通”

来源:中新网
2017-03-01 16:03:38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近日表示,目前没有情报和证据能够证明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美方官员和俄罗斯政府存在任何“共谋”甚至“勾结”行为。

但他拒绝透露是否存在证据表明现任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方面存在所谓的“互通关系”——而这与俄罗斯方面在国会中“干预”选举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瑞恩此番言论是在与新闻媒体和记者的例行早餐会议上发表的,而随后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二晚,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了演讲。

瑞恩在早餐会上重申:“目前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美国政府官员牵涉进俄罗斯方面的‘干预’活动。”

詹姆斯·克拉珀和约翰·布伦南于去年11月至12月已经对政府体系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彻查并且公布了结果,而这次调查并没有带给我们任何新的消息:俄罗斯方面试图“干预”我们的大选,但事实上这个结论早已人所共知。

瑞恩指出,在有权接触到最高级别情报的国会官员所提供的信息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关于现任总统特朗普的私人生活的档案,其中包括一些并未得到美国情报部门确认的无端指责。

“詹姆斯·克拉珀和约翰·布伦南的团队开展这次情报系统内的调查,并且对外发布了相关结果,这其中也包括一些你们已经熟知的来自反对派的报告。”瑞恩如是说。

但他拒绝排除存在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方面“互通”的可能性。在回应所谓“互通”和“勾结”的区别尺度等相关问题时,瑞恩说:“我不会对此做出评论。”

瑞恩表示:“俄罗斯试图左右大选结果的这一事实是清楚明确的,但我认为这对于我们选举的最终结果没有丝毫影响。”

对于美国国内的政策方面,瑞恩认为:尽管在周一公布的预算蓝图里,按照特朗普总统之前的竞选承诺,并未涉及有关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内容,但白宫仍然可以通过有关长期应享权利改革的相关法案。

同时瑞恩也提到他希望能够改革养老金相关制度,从而减轻当前年轻人所背负的赡养“婴儿潮”时代退休人员这一沉重成本。但随着总统搁置了应享权利改革的相关计划,这一提案的前景就愈发扑朔。瑞恩认为这仍旧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当被记者要求具体解释这一评论时,瑞恩表示他坚信政府仍旧会继续为那些在职人员调整相关的福利政策。

瑞恩(Ryan)提到:“我不认为政府会反对长期的应享权利改革,政府反对变更退休及临近退休人士的福利待遇。总统告诉我他不会变更对于退休及临近退休人员的福利政策,我们达成了共识。”

标签: